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轻home

轻home

 

【蔺靖】如果爱人去世会怎样

    他去世了。

    可是他还活着。

    蔺晨知道,多年的南征北战,多年前的心余力绌,多年的宵衣旰食,早已让他的身体每况愈下,尽管蔺晨用尽了所有的办法去调养,萧景琰也在努力的想多陪蔺晨一些时曰,可终究还是到了灯枯油尽的时候,到了他们生离死别的时刻了。

    天下大事早已安排妥当,这天下又将回到祁王的后代——庭生的肩上。萧景琰已经昏迷了几天,蔺晨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景琰,守着他的爱人。蔺晨知道,这是只属于他们的时光,没有天下,没有江湖,虽然这也是他们最后的时光了。

    不知过了多久,殿内的蜡烛发出噼啪的响声。终于,萧景琰也慢慢的转醒,他看起来精神很好,脸sè也很红润,不像是重病垂危的人,不像是刚从昏迷中苏醒的人。蔺晨温柔的握住他的手,轻轻地说:“你终于睡醒了。”萧景琰眼也不眨地看着他:“嗯,我睡醒了。我再次睡着以后你千万不要伤心,我只是去找母妃、小殊、当然还有皇长兄他们了,你要替我多去看看我没能走遍的河山。”萧景琰的精神也随着他醒来的时间的流逝而慢慢逝去,在最后的时光里他们默默的看着彼此,仿佛要把对方的模样刻入灵魂,来生凭此相认。

    萧景琰的呼吸逐渐变弱,直至再不可闻。蔺晨静静地守在他身边,等了半晌,却再也听不到他呼吸的声音。他守在床边,和皇帝近在咫尺,但身边震天响的哭声,已经说明他和皇帝如今天人永隔。即使他们离的再近,他还握着他留有余温的双手,可是那温度在一点点的消失,就如同他再也不能给景琰煮好茶等他回来,不能给他做好吃的,这个宫殿里再也不会有他的身影了。

    可是他送走已经了小殊、送走了静母妃,怎么现在又要他把能活万岁的景琰送走了呢。

    丧钟已经敲响。

    这钟声遥远而宏阔,仿佛从仙境撞来,一声声地击荡在人间,也一声声地撞在人们的心上。

    蔺晨看似冷静理智实则已经麻木崩溃,外界的一切好像都已经抽离,他的整个世界一片寂静,外界的纷扰都再与他无关,他在外人眼中对萧景琰的离去是一副泰然处之的模样,实则只是机械的跟随着礼部官员的指令行动。

     等到他逐渐平静下来,已经是过去了七天。在大行皇帝驾崩的第七天,蔺晨最后一次走入了长生殿,大行皇帝驾崩,新帝即将即位,这个载满了他们回忆的地方以后就是新帝的寝殿,这个地方再也不会有他和景琰的呼吸声与充满甜蜜的气息了。虽然庭生愿意择殿另居,愿意把这份独属于他和景琰的回忆留下。

    他知道庭生尊重他与景琰,庭生也理解和尊重他和景琰的感情,可是这不行,这是皇帝的寝殿,就算是太后也没有办法把大行皇帝的寝殿丝毫不变的保留下来,而且他在外人眼里,对皇室来说也只是一个外人。所以他是最后一次回来坐坐,只是拿走一盒装满了他和景琰亲手制作并且送给对方的一些小东西。

    当他从旁边的柜子中取出那个不知道被他们把,玩了多少次的漆盒,珍而重之的拨动木盒的机,关,把木盒里的东西慢慢的一件件翻看。不知不觉,蔺晨眼眶逐渐变红,泪水也一滴一滴的滴落到那些物件上。突然间,蔺晨听见一声极轻极轻的叹息,微微弱弱的,仿佛那只是一个幻觉,但很快蔺晨发现自己的身边出现了一个幻影,幻影最开始是虚化的,但是他居然慢慢的有了实体,而那个实体居然是穿着常服的景琰!

    景琰慢慢的飘到蔺晨身边,本来想牵住蔺晨的手,却抓了一个空,景琰挠挠头说:“我都忘了我已经sǐ了,到了第七天我终于可以来人间看看了,刚回来就发现你这么难过,我一着急,就能有实体了。”蔺晨愣愣地看着景琰,“那我以后怎样才能见到你。”景琰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推门进来的庭生看了个正着:“鬼啊啊啊啊啊啊啊!”

     “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父皇是你呀,吓到人了。”        

     “庭生是你呀,吓到鬼了。”   

    一阵子兵荒马乱之后,蔺晨、萧景琰、萧庭生默默的坐在一起,萧景琰和他们分享了一下当鬼是什么感受,比如能制冷、能穿墙、能轻松的飞檐走壁,还见到了皇长兄和母妃,也知道了皇长兄和母妃都去追寻他们喜欢的东西去了等等等等。

    从此,夏天的宫殿中不用放冰也能感到凉爽,吃得再慢的刨冰也不用担心融化,贪污受贿、卖官鬻爵的现象得到有效制止。当然,在好多好多年后,有了一本内容翔实、详略得当、描述了大江南北的游记面市,这本游记出版之后一时之间洛阳纸贵。

@mimi剑雨秋霜 

轻hom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轻hom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