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home

煎和熬都是变美味的方法,加油也是!

【蔺靖】未寄出的信(上)

     大梁举国上下一片缟素,大梁的皇太后也是曾经的静妃娘娘离开了她最爱的儿子,也带走了这位帝王最后的苦乐悲欢,他爱的人一个与他生离,一个与他死别,他的人生只剩下了责任,当年祁王的责任,如今靖王的责任;当年太子的责任,如今帝王的责任。

   “你这个皇帝不能只惦记着开疆拓土,四海一统,也要给我分些儿女情长的心思吧。”说这话的人在大梁边境和帝王一起平息了与大渝的战事之后,便去看这大梁的盛世太平景象了,只是偶有几封书信遥寄金陵。

      这天已经阴沉了好几天,不见一丝阳光,迟迟未落的雪花好似帝王的伤心将落未落。

      就在这个阴沉的下午,这国家的主人摒退左右,慢慢的走在皇宫里,漫无目的的游荡,仿若这不是他的皇宫,皇宫也不是他的住所,他只是天地之间一个孤寂的游魂。

    最终他坐在皇太后生前居住的寝宫,手里还把玩着一枚玉佩,这玉佩看起来十分的温润,像是经常被主人在手中把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玉的雕工与这玉的品质不是很相符。帝王低头抚摸着这块玉佩,在夕阳的余晖中,背影显得更加孤寂,随着天色逐渐变暗,帝王终是抵不住多日来的心力交瘁,缓缓的倒在太后的床褥上睡着了,只是玉佩依旧握的牢牢的,不肯松开手,仿佛那手上握住的是兄长,是挚友,是母亲,也是他一生的爱人,是一生最好最快乐的无忧日月。

┄┄┄┄┄┄┄┄┄┄┄┄┄┄┄┄┄┄┄┄

未完待续。谢谢大家看到这里,也请大家多点小红心小蓝手支持我,当然要是给我留言我会更开心的ヽ(○^㉨^)ノ♪。谢谢,鞠躬🙇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