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home

煎和熬都是变美味的方法,加油也是!

【蔺靖】信物

本篇为《未寄出的信》番外向,鞠躬

    帝王一个人坐在冰冷的宝座上,手里抚摸着一块玉佩,回忆着他和蔺晨在边境时的情形。

   “蔺先生,我只是一块顽石,捂不热的,不仅捂不热而且握起来还很咯手。所以别在我身上白费力气了。”

   “我爱你是我的事情,我想对你好也是因为我喜欢你,与其他事情无关。”

   “蔺先生,我只是一个不受宠的郡王,你在我身上什么都得不到。”

   “除了你对我的爱,我从未想过从你身上得到别的什么东西。”

   “蔺先生,你该属于琅琊,属于江湖,不该属于边境。”

   “我是不属于边境,我属于你,我属于有你的地方。”

   “蔺先生,这道理怎么就和你说不明白呢。”

    蔺先生只是笑笑,不再接话。

蔺先生带来的除了对靖王铺天盖地的调戏——叫个不断的“美人”,靖王不赞同的目光和呵斥的话语,还有就是那“景琰,你喜欢吃什么呀。我喜欢吃粉子蛋,你呢你喜欢什么,是百合清酿,还是黄金饺和绿豆糕,亦或是茯苓鸡,我去学做给你吃。”就是蔺先生那笨拙的雕工施展在一块水头极好的美玉上。“你不说自己是一块顽石吗,那我就用我的努力把你变成一块温润的玉石。这可是我和你定情的信物,等我雕刻好了你可一定要贴身收好了。”蔺先生一边努力雕刻一边看向靖王。

    在边境,有蔺晨的日子似乎也没那么难熬。有时萧景琰会被蔺晨逗的绷不住严肃笑出来,有时在蔺晨叫他美人呵斥他不许在这么叫他后忍不住在心里偷乐,有时尝到蔺晨亲手做的饭食忍不住嫌弃却又一口不剩的吃完。

    蔺晨亲手雕刻的玉佩最终完工了,这枚玉佩在萧景琰的案头放了很久,却又在蔺晨离开边境回到琅琊阁后被靖王妥善的贴身的安放,一直到在金陵和蔺晨重逢,知道梅长苏究竟是谁,也知道自己的心落在了谁那里。

    从前有母妃和蔺晨相伴的日子是那么美好。有时母妃会做榛子酥,有时蔺晨有做得茯苓鸡,自己偶尔也会煮碗粉子蛋给蔺晨。每日能和母妃说说话,逗母妃笑一笑,在每天早上和蔺晨那一堆扔的满地都是的衣服中找到那枚定情的玉佩。一直到最后再也没有人能说话凑趣,这碗的粉子蛋也不知能煮给谁,这玉佩也无人能一起把玩。

    这玉佩陪了萧景琰很久,从边境到金陵,从靖郡王到靖亲王到太子到皇帝,从亲人爱人皆在到最后孤身一人。从蔺先生到蔺晨,从厌恶到动心,这玉佩陪着萧景琰度过了无数个日夜。

    到最后,萧景琰只剩下这枚玉佩能陪着他度过剩下的漫长岁月。

┄┄┄┄┄┄┄┄┄┄┄┄┄┄┄┄┄┄┄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又是一把刀,不过我觉得这把刀好像捅的不是很到位。我刚写完凌李的日常向,这篇画风好像不是很对劲。希望大家食用愉快,继续用小红心和小蓝手支持我,哪里看起来不对劲一定要在评论里指出啊。鞠躬🙇。

评论(10)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