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home

煎和熬都是变美味的方法,加油也是!

【蔺靖】三月三(下)

    “你放心这些我都是做了两份的,早就送过去了,我怎么可能忘掉呢。那也是我母妃啊。”蔺晨笑嘻嘻的说着,又把手中的水引饼②递给景琰,“我那次做的汤饼你不是挺喜欢吃吗,我这次新学着的做了水引饼,你看好不好吃。”

    萧景琰尝了一口水引饼,“细如委莚,白如秋练③,蔺晨,你做的面食是越来越好吃了。”

   “咱们人太少了,不然玩曲水流觞多热闹。不过,是要跟朋友一起玩,你那些大臣我可是受不了。”这片山青水秀之地也留下了蔺靖的笑声与美好回忆。

    日近黄昏,马车带着夕阳的余晖驶回宫里。

    一回宫萧景琰忙着去批折子,蔺晨忙着下厨给萧景琰熬粥。

    蔺晨将一碗熬好的陈茗粥4送到景琰案头“你今天吃那么多油腻的东西,快吃碗陈茗粥解解油腻。”          

    “好,我这就吃,你做的东西我又有哪回不捧场呢。”萧景琰揉揉手,接下了那碗粥。

    现实安稳,岁月静好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了吧。

——————————————

1.当时对发酵技术掌握得还不够成熟,使蒸饼上部开裂的技术仅为少数人所掌握,故被视为珍稀奢侈之物。

2.水引饼类似于今天的面条,与汤饼一样,拌上肉汁或鸡汁既可。

3.引自《太平御览》,是形容水引饼很好的句子。

4.一是煮制的浓茶,因其表面凝结成一层似粥膜样的薄膜而称之为“茶粥”,二是以茶汁煮成的粥我用的是第二种意思,我查到的文献说“晋傅咸:“‘闻南方有蜀妪,作茶粥卖之。”’具体指什么我也不太清楚,有错处还请大家指正

剩下的几样看起来不太常见的食物,都是油炸食品,这章可以叫做舌尖上的大梁了吧。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继续支持我哦。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