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home

煎和熬都是变美味的方法,加油也是!

【蔺靖】三月三(上)

     三月三日,正值春季,百草茂盛,天清气朗,正是游山玩水的好季节。一大早,皇宫的侧门就驶出了一辆马车,马车从外面看并不起眼,但内里却五脏俱全,只是地上放了好几个大食盒,车内的两个人就紧紧的挨在一起,之间不留丝毫空地。这俩个人就是蔺晨和萧景琰,他们打算趁着上巳外出踏青游玩。

    马车驶出内城,再驶出城门,最后到了一个山南水北之地。蔺晨从车上拿下来那好几个大食盒,看着萧景琰从车上跳下,把马车拴在一旁的树上。蔺晨又从车上拿下一张大毯子和几个小坐垫,铺好之后对景琰说:“前些日子,你忙的连陪我用膳都是抽时间来的,今天你终于有时间出来了,咱们就两个人就不玩什么曲水流觞了,我做了不少吃的,今天咱们就赏赏景吃吃东西。”

   景琰愣了一下,迟疑片刻说:“多谢你了。”

   “谢我什么,我不心疼你还能心疼谁。”蔺晨一边说着,一边从食盒中拿出蒸饼“这可是我好不容易蒸出来饼的上边都裂成十字形①的,你快尝尝。还有这个馒头饼,如今天气不凉不热吃这个正是时候。还有炸好的细环饼及膏环。又从食盒中取出一个瓮,揭掉瓮口盖的湿布,取出里面存放的莚。“对了,我还给你做了甜的粲,你都尝尝。”

    “你带了这么多,我们两个人吃不完怎么办。对了,你有没有给母妃送去些,我们三月三出来游玩,留母妃一个人在宫里,这心里想着还是有些愧疚的。”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