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home

煎和熬都是变美味的方法,加油也是!

【蔺靖】当时只道是寻常(下)

   这场比赛两个人势均力敌,来回见招拆招好一阵。瞬间,蔺晨抓住萧景琰一个破绽,偷袭过去,两个人点到为止。这次又是蔺晨赢了萧景琰。

   萧景琰气鼓鼓的,却又不得不坐下来给蔺晨煮那杯茶。蔺晨看着他的表情就一直在憋笑,生怕自己笑出声惹得他恼羞成怒。“给。”萧景琰基本上是把茶杯塞到手里。蔺晨将萧景琰手上的茶接回来后,一瞬间就绷不住笑了,那茶水笑的最后倾覆怀中,一口都没喝上。

   突然耳边传来声响“陛下陛下,您该起了,上朝的时间快到了。”萧景琰一瞬间从梦中惊醒,伸手摸向旁边,并没有人。萧景琰一瞬间从床上惊起,扶着额,缓了缓便想起来蔺晨已经离京两个月了,自己枕边还放着他一封从边境寄来的信,看来自己握着这封信睡着了,梦中又梦见了从前。罢了,他过的好就好了,自己不应该把他拘束在金陵的。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①。

——————————————

①出自纳兰性德《浣溪沙·谁念西风独自凉》,运用了李清照与赵明诚的典故。

希望大家喜欢继续支持我,鞠躬感谢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