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home

煎和熬都是变美味的方法,加油也是!

【蔺靖】月光

月光

    八月一开始,便连着下了半个月的雨,直到中秋这天才勉强停下了。从早上到下午,天一点一点的晴起来了,蔺晨早已离开了金陵,在边疆找到鸭子可是费了他不少功夫。蔺晨将炖好的桂花鸭从锅里取出来放到院子里那开得正盛的桂花树下,又将一坛桂花酒从树下挖出。

    蔺晨坐到树下,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高高举起对着已经明亮如水的月亮,去邀敬在金陵的那个人。秋意漫长,思念早已凝结成了满地的霜。

    蔺晨已经喝到微醺,抬头望向月光,偶尔飘过月亮的云雾,让他恍惚看到了那个如月光一般清澈的人。仿佛那个人坐在他的旁边,吃着那只桂花鸭,一边嫌弃他忘记做桂花糖芋苗。

    蔺晨晃晃脑袋,却发现只有自己的影子一直陪在自己身边。自己离开了那人,离开了金陵,独自去看那明月山水长,却发现那再如画的千里江山,都比不上那人的笑颜。

   蔺晨晃了晃酒坛里最后一点酒,心中想着要接下来要出发去哪儿,他既然已离开金陵,所以只好努力走那人走过的路,看那人看过的风景,这样就可以离他越来越近也越来越远了。

    中秋谁与共孤光,把盏凄然北望。*细数十年事,十处过中秋。*

———————————————————————-

中秋谁与共孤光,把盏凄然北望。*选自苏轼《西江月》

细数十年事,十处过中秋。*选自范成大《水调歌头》


评论(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