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home

煎和熬都是变美味的方法,加油也是!

【蔺靖】桃李春风一杯酒

     蔺晨离开了金陵,也离开了他自己的爱人。只是他的爱人是帝王,帝王哪会对他人牵肠挂肚呢。他想要的是这个国家海晏河清,想要江山永固,那自己就去他心尖尖上的江山去游历,是不是也是在他的心尖上了呢。

    深夜,在边境的一个小院里,本该熟睡的蔺晨突然之间坐起,他梦到了那人梦到了他。蔺晨念着他,睡意全无,披了一件衣服,便推开门走到院中。看到那皎皎孤月轮,那明亮而又清冷的月光,不知道那人可曾对月思念过他,只要有过一次他就满足了。算了吧,还是愿着明亮的月光不要扰了他的好梦。

    蔺晨回到屋中,点亮一支蜡烛,慢慢的打开那一卷又一卷的消息,这其中有来自金陵的也有其他地方的消息。来自金陵的消息他总是最后打开,他怕那上写了那人娶妻纳妾的消息,更怕那上面写那人出了什么事情,那人昔年在战场落了一身的伤病,偏又不知道照顾自己,这下自己不在身边,阴雨天又该怎么呢。

    思绪至此,蔺晨摇了摇头,摸了桌上的一块榛子酥放到嘴里。那人是帝王,又有静妃娘娘照料着,哪里有那么脆弱呢。

    蔺晨将手里的纸卷放下,笑了笑,那人一切都好,自己也就安心了。

    山川湖海庄严温柔,自己与他相隔的山川湖海虽然不可平,虽然他喜欢她,他也喜欢他,但是他们之间也就只能是喜欢了。他们已相隔天涯,他能给他的只有愿他平安顺遂的祝福。

    在金陵的帝王将一碗粉子蛋当作夜宵吃下,继续埋首在成堆的奏折中,偶尔抬起头望一望那皎洁的月光。自从他离开金陵后,帝王每晚都要吃上一碗粉子蛋,也喜欢在吃粉子蛋的时候思念着他。那傍晚每次抬头就能望见的月亮仿佛就是他。其他的时光呢,帝王不需要有儿女情长,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配上那冰冷刺骨的王座。

    倘若明月有情,应该能为这天涯两边的恋人互传心意吧。

    蔺晨晃了晃手中的酒壶,写下了那句:“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出自《寄黄几复》宋黄庭坚。

请大家继续支持我,鞠躬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