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home

煎和熬都是变美味的方法,加油也是!

【蔺靖】秋雨

     蔺晨站在屋子的窗户前,屋外是连绵的秋雨。蔺晨推开窗户,屋外萧瑟的秋风伴着细雨瞬间吹起了蔺晨的衣袖,一瞬间将袖子吹的又鼓又空。蔺晨望着不远处的群山,群山连绵起伏,仿佛无数巨兽匍匐在大地之上。再远一些的山峦已经起了云雾,那极浓极干净的白色,一点一点的飘向黑色的山野。慢慢的慢慢的墨色的山峦只剩下一条细线,那细线像是用毛笔极轻极淡的描出的一条细线。慢慢的,随着雨势的蔓延,云雾也越来越厚,越来越浓,那条细细的线也越来越淡,最后消失在天地之间。

    蔺晨看着远处的山,微微有些出神。一阵秋风猛的吹向蔺晨,蔺晨回过神来,再次看向远方时,天地之间已是白茫茫一片,仿佛天地间从未有过其他颜色。

    这雨仿佛下了千万年,天地之间的色彩早已被洗涤的只剩下了白色,仿佛天地间从未有过晴空万里,从未有过片刻的晴朗干燥。夏天带着阳光离去,秋天似乎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悲伤,带来了如此令人难过的季节。外面下着雨,带来了一地潮湿,蔺晨心里仿佛也下着雨,带来了一场苦痛。

    蔺晨从窗前走到了书桌旁,书桌上几乎没有什么东西。又是一阵风吹起,吹起了桌上放置的唯一的东西,那是一张空白的信纸,是从蔺晨最牵挂的地方寄来的,也是他最牵挂的人寄来的,只不过上面未曾着墨,只是一片空白,就像远处一片白茫茫的山峦。

    蔺晨从空白的信纸中抽出思绪,望向远方,却只看到了远处那白茫茫的大地以及白茫茫的山峦,好似这天地间只剩下白色,只剩下了这个最干净的颜色。

—————————————————————————

好久没写了,没有感觉了,这篇断断续续写了半个多月,以后有时间再改吧,多包涵吧,谢谢。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